close
案由
在2010年1月7日
曾小姐利用msn詢問
家中目前使用的SONY筆記電腦
不知為什麼抓不到內建的DVD光碟機
插上USB介面的外接式光碟機
也是一樣抓不到
 
說明
我回覆曾小姐
必需檢測過筆記電腦後
才能得知正確的異常原因
 
也請曾小姐撥空將筆記電腦
從林口家中帶至板橋服務的公司
再轉送到我這邊
或是通知我前往收件
 
忘記
2010年2月24日下午
曾小姐在msn敲我
說每次看到我在線上
就想到忘記將筆記電腦帶來
 
於是我詢問曾小姐的手機號碼
說明晚上十點我會用簡訊通知
這樣就不會忘記帶筆記電腦
 
簡訊
2010年2月24日晚上以簡訊通知曾小姐
隔日將SONY筆記電腦及揹袋和變壓器帶至板橋
 
收件
2010年2月25日下午
因為要到區運路購買音效卡
順路就到曾小姐公司收件
 
檢測
收好筆記電腦後
先到萬安街賴小姐公司處理音效卡的問題
傍晚返回後
就開機檢測SONY筆記電腦
 
 
 
 
異常
發現Windows裝置管理員有抓到這部光碟機
但是卻有驚嘆號
按下DVD光碟機開關
拖盤也可以正確退出
 
 
再插上USB外接式光碟機
Windows裝置管理員
有抓到外接式光碟機
但一樣出現驚嘆號
 
 
驗證
於是將筆記電腦關機
以DOS測試光碟機
在DOS下都可以正確讀取光碟片
 
 
判定
於是判定是Windows作業系統
對光碟機的驅動程式有損毀
 
通知
當下立即通知曾小姐
隔日將筆記電腦的回復光碟帶到板橋
我會以回復光碟做系統回復
 
備份
於是先將硬碟C槽和硬碟D槽的資料做備份
光是備份資料就花費約二個小時
 
送達
2010年2月26日早上
曾小姐將回復光碟送來給我
我立即針對筆記電腦做系統回復
 
 
回復
第一次回復系統時
未選擇將硬碟D槽做FORMAT
所以回復好Windows XP時
覺得開啟硬碟D槽還是怪怪的
似乎病毒仍舊存在
 
 
 
確認
於是再做第二次系統回復
將兩個硬碟槽都做FORMAT
系統回復完成後
確認DVD光碟機使用沒有問題
再插上USB外接光碟機
也確認沒有使用上的問題
 
 
更新
因為回復光碟是XP SP2的版本
於是利用XP SP3更新光碟片
直接升級到XP SP3版本
 
 
 
送回
於是通知曾小姐
下午二點半會將筆記電腦送回
送至曾小姐公司時
也讓曾小姐做筆記電腦的使用確認
以及所有的配件是否有短缺
完成曾小姐筆記電腦的修復
 
 
心得
因為SONY VAIO筆記電腦
其他細項的工具程式太多
因此選擇使用回復光碟
速度會比較快之外
工具程式也會最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