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下午以msn訊息通知
1TB外接式硬碟摔落
自己拆開外接盒取出硬碟
接上電腦主機板
主機板都抓不到硬碟
應該是摔壞
 
我請曾小姐立即將硬碟
找人送來公司處理
 
2011年7月26日上午10:40分
陳先生送來Seagate 1TB外接式硬碟
 
外接盒已經被拆開
和Seagate 1TB硬碟都是分開的
所以直接取出硬碟
接上電腦測試
硬碟無法正常轉動
大約轉了二十多下之後就停止
看來是摔的很嚴重
 
收到硬碟後也邊做處理
邊和曾小姐利用MSN溝通
我去過曾小姐公司多次
這顆外接式硬碟
我已經提醒不要一直插著電
下班要關電源
也要做好備份
 
但是呢
曾小姐沒有照做
所以這次的摔落
她都是責怪自己
 
也立即替曾小姐規劃
新的儲存方法
也就是使用一般標準的3.5吋硬碟
再搭配USB轉接裝置
一樣是當成USB插拔使用
就使用2TB的監控硬碟
監控硬碟是適合24小時運轉的電腦使用
曾小姐工作時間長
以這種規格的硬碟最合適
 
立即做好報價和說明後
曾小姐同意購買
 
也再規劃一顆2TB 3.5吋硬碟
做為備份硬碟
先前使用Seagate 1TB外接式硬碟
就是沒做檔案備份
現在摔壞了都是為時已晚
 
於是從此刻起要做檔案的備份
以一般的3.5吋硬碟來做備份
建議是WD SATA3 2TB硬碟
接上轉接裝置轉成USB介面
也是方便做插拔存取檔案
 
曾小姐經過硬碟摔落的經驗
這次就全數交由我做規劃
也同意購買WD 2TB硬碟
 
有了硬碟也必需要有轉接裝置
於是推荐我自己使用的轉接裝置
伽利略旗艦版SATA TO USB2.0光速線
直接套上硬碟之後
插入USB座
就是外接式硬碟
套上光碟機
就是外接式光碟機
 
曾小姐同意我的規劃和建議
也決定購買轉接裝置
 
2011年7月27日上午
帶齊兩顆2TB硬碟
和兩組光速線到曾小姐公司
 
立即規劃2TB監控硬碟
裝在目前使用的HP桌上型電腦
2TB監控硬碟吃的是電源供應器的電
並改以USB轉接裝置
接到桌上型電腦的USB座
也就是以USB介面做連接
 
另一顆2TB硬碟
是規劃當備份硬碟
所以只在要做檔案備份時
才做插拔使用
這部份不建議一直做通電
就還是以轉接裝置轉成USB介面
要備份檔案時才插上
備份好檔案就抽出
 
曾小姐同意我的規劃
相信專家的建議
檔案資料定期做備份
才不會再出問題
 
昨天和曾小姐只談定一組USB轉接裝置
但是我是帶了兩組過去
以曾小姐希望的使用需求
是必需要使用兩組轉接裝置
於是曾小姐也再當場購買一組
方便兩顆硬碟當外接式硬碟使用
 
兩顆3.5吋硬碟都轉成USB裝置使用
接上硬碟後也格式化整顆硬碟後
所有使用方式和設定
都有做使用教學
讓曾小姐明白如何使用後
完成本次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