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早上08:05分來電
詢問16GB隨身碟使用中出現亂碼
有檔案資料是損毀無法開啟
要立即送來處理救援
也問是否要將桌上型電腦搬來
 
我回覆只是隨身碟中毒
絕對可以救出文件檔案
也不必把桌上型電腦扛來
 
當天上午09:20分李小姐到達
帶來A-DATA 16GB隨身碟
及創見320GB隨身硬碟
 
立即通電檢測隨身碟
發現隨身碟是中了毒
導致很多檔案損毀並出現亂碼
 
也向客戶現場說明
會以兩種方式做處理
所以救出的檔案容量會比較多
這也是請客戶自備硬碟的原因
 
現場針對隨身碟救援做報價
經客戶現場同意後
開始做處理
 
以多種方式開始處理救援
救出的所有檔案
也直接存進創見320GB隨身硬碟
 
總計救出的檔案有23.4GB的容量
有514個資料夾
有4495個檔案
 
也將救出的所有檔案
立即開啟讓客戶現場確認
客戶確認沒有問題
也叮嚀客戶隨身碟暫時不要使用
待回去後確認檔案都有被找回
隨身碟再做後續的處理
 
在等待救援檔案的同時
也詢問為什麼會中毒
客戶說明是使用免費的小紅傘
 
我立即說免費的會好用
所有防毒軟體公司都該倒閉
就是因小而失大
也導致檔案損壞無法開啟
 
立即推荐使用NOD32的防毒軟體
便宜好用
所佔用的資源最少
回去趕緊裝到電腦上使用
不要再發生USB裝置中毒的問題
 
客戶經這次的經驗
已經嚇到了
也當場購買一套帶回家使用
 
又聊到隨身碟的品牌
和耐用度及品質問題
客戶目前手邊的創見
威剛
廣穎電通
十銓
這些隨身碟使用上都有問題
 
所以後續客戶有再購買其他隨身碟
是16GB黑色朝霧碟使用
也就是Toshiba東芝的品牌
感覺使用起來就是快有好用
 
我回覆沒錯
Toshiba東芝也是快閃記憶體品牌
與其買些不知名
又不是自家快閃記憶體品牌的隨身碟
就不會是那麼好用
 
我也立即拿出灰色的8GB隨身碟
客戶說剛好沒灰色的
也要和16GB的黑色做使用區隔
當場購買Toshiba 8GB隨身碟
帶回家使用
 
還有也建議使用記憶卡當隨身碟使用
記憶卡的穩定度和損壞率
會比隨身碟低
當然要挑記憶卡品牌
不是便宜貨隨便買
 
目前客戶手上的隨身碟品牌
也都有出記憶卡
推荐是要使用Toshiba的白卡
加上單一的卡姆碟當讀卡機
不建議使用多合一讀卡機
我自己也都是使用
單一功能的讀卡機
 
客戶覺得沒錯
相信專家就正確
我怎麼使用就跟著做就好
當場就購買一個卡姆碟帶回家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