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

11小時

 

朋友的電腦+我的隨身碟

在昨天同時不幸地中了CryptoWall...

朋友的電腦沒有設置還原點,該如何救回被加密的檔案?

看到國外的文章,有自動刪除病毒的軟體,但是被感染的檔案呢?

目前找不出病毒來源是在哪裡?

朋友說是在copy軟體時,點開我隨身碟裡其他軟體資料夾時,突然自動連上網路,自行下載了東西!

桌面上就出現了

DECRYPT_INSTRUCTION.HTML

DECRYPT_INSTRUCTION.TXT

DECRYPT_INSTRUCTION (網際網路捷徑)

目前貌似我中毒的隨身碟跟朋友的筆電都沒有傳染性!

即使我的隨身碟插到乾淨的主機或正常的隨身碟插到朋友的電腦,都不會造成正常的檔案不能開啟!

再去察看發現這三個檔案在各自資料夾產生的時間

我的隨身碟 20140610-am11:54~11:55

朋友的電腦 時間範圍比較大 20140610 - am10:xx ~ pm12:xx 之後的時間好像還有

這樣可以說明在插入我隨身碟之前,我朋友電腦就已經中毒??

還是我軟體的安裝檔會有潛在病毒?

但在之前插過的電腦,都並沒有這病毒問題,發現中毒後再去檢查插過的電腦也沒有中毒現象!

並且程式軟體部分也是自己安裝過後才整理到隨身碟去的,但是我的筆電到現在也沒有中毒現象!

那這樣我隨身碟先中毒後傳染的假設就可排除??

煩請各位指教補救辦法,謝謝各位

 

  • 岡信科技 

     

    磁碟中毒的狀況
    並不會再惡化
    請先不予理會

    而是要先救出檔案資料
    救援檔案都是一樣的做法
    沒有分加密或不加密

    先將檔案救出
    再點進加密檔案
    鍵入密碼就行

    自己救援加密檔案的經驗

     

    剛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