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02月14日下午來電
告知目前使用的ASUS EEEPC小筆電
昨晚還在玩開心農場
今天下午起床後開機玩了一下
Windows就無法正常關機
一直卡在Windows關機的畫面
也就是電源無法關閉
 
來電
手機顯示是陳小姐的電話時
個人認為是陳小姐要打電話向我拜年
 
因為上周才處理好陳小姐的桌上型電腦
是舊客戶
陳小姐電話中詢問我
目前的情況應該如何處理
 
推測
我電話中說明推測是Windows作業系統的問題
也說明我會採取的處理方式
請陳小姐可以送來做檢測
判定異常原因後
再做後續的處理
 
送達
陳小姐在傍晚時將EEEPC小筆電送來
當下小筆電的電源還一直是開著的
因為Windows無法關機
我立即使用POWER鍵強迫關機
 
 
檢測
要再將小筆電電源開啟時
小筆電卻無法開機
連續試了五次
一樣無法使用POWER鍵開機
於是拔下小筆電的電池
約兩分鐘後插回電池
再使用POWER鍵開機
小筆電就順利開機進入Windows
 
 
正常
Windows進入之後
我檢查一下Windows作業系統
發現並沒有任何的異常狀況
再細問陳小姐昨天使用小筆電的時間
研判是否有可能是熱當機所導致
 
 
確認
於是確認目前小筆電能正常使用後
讓陳小姐當場確認使用的情況
陳小姐立即使用遠傳3.5G網路
連上開心農場使用
確認沒有使用上的問題後
陳小姐將筆記電腦帶回
 
 
 
心得
因為前一晚大年夜時
陳小姐首次將小筆電
帶到家裏以外的地方使用
也有打電話詢問遠傳3.5G無線網路問題
目前陳小姐的小筆電
也告知回家後要依照我給的方式做模擬
才能明確得知是否為小筆電本身的硬體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