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本案是在上周
廖先生就撥打電話過來詢問
目前使用的PHILIPS 750GB 3.5吋外接硬碟
硬碟通電後有亮燈
但是Windows抓不到硬碟
無法讀取檔案
一些公司重要檔案都無法讀取
 
描述
我電話中聽廖先生的描述
應該是外接盒有異常
可以送來將硬碟資料抓出來
先能讀取檔案
別擔誤了公事
 
煩忙
原本當天下午廖先生就要送來
我也等了一下午的時間
猜想廖先生是因為公事煩忙
 
聯絡
隔日我撥打電話到廖先生公司
公司小姐說明廖先生目前人在世貿展場
於是我請小姐轉達廖先生
若有需要到公司維修
可以請廖先生再聯絡我
 
來電
2010年3月18日下午
廖先生再度來電
目前外接硬碟完全動不了
是否我可以到公司處理
 
回覆
我回覆可以馬上過去
先讓硬碟能讀取資料
外接盒棄置就不用也行
電話中概略說明會收取的費用金額
掛上電話後就直奔新莊思源路
 
到達
到達廖先生公司後
先和廖先生交換名片
寒暄一下之後
立即測試PHILIPS 750GB 3.5吋外接硬碟
硬碟雖有過電會亮燈
但是USB插入電腦
都是無法讓硬碟運轉
 
 
拆卸
於是立即鬆開4顆螺絲
拆卸外接盒
再鬆開固定在PCB上的4顆螺絲
再將硬碟和電路板
將裏面的WD 750GB硬碟取出
 
 
 
 
 
 
運轉
以外接電源方式
硬碟立即開始運轉
將硬碟接上USB埠後
Windows Vista立即抓到這顆硬碟
硬碟分割成三個磁區
 
 
安裝
經廖先生確認磁區沒錯後
就關閉桌上型電腦電源
將這顆硬碟先安裝到
Acer桌上型電腦的硬碟槽
再接上SATA電源線
和SATA排線
 
 
 
 
確認
再開啟電腦電源
滑鼠立即點進我的電腦
該顆WD 750GB硬碟的三個磁區
確認讀取資料沒有任何異常
立即鎖回機殼左邊側蓋
完成廖先生硬碟換裝工程
 
 
心得
也不知為什麼
外接硬碟的損壞率這麼高
但是很多消費者仍前仆後繼
購買2.5吋和3.5吋的外接硬碟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