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6月10日上午二次來電
但因為我外出到中和
回公司後立即做回撥
 
詢問
詢問之後是新竹的林小姐
林小姐說明手中的一張記憶卡
電腦和數位相機都讀不
不知是否有機會可以找回照片
照片是要做活動使用
 
回覆
我回覆若要最快速的救援
請立即寄出記憶卡
隔天可以收到
若記憶卡沒有硬體問題
隔天下午可以將記憶卡和光碟寄回新竹
 
來電
2010年6月10日下午
林小姐來電
人在郵局要寄出記憶卡
但是有某些問題
所以撥電話詢問我
我請林小姐改用宅配通寄出
 
寄達
2010年6月11日上午大嘴鳥先生送達
我一看又是這家品牌
心中就有不祥預感
 
 
檢測
我立即將記憶卡插入讀卡機檢測
但是狀況不太妙
接連換了三個讀卡機
以及三部電腦測試
都讀不到這張記憶卡
也試了至少六次
 
 
 
 
通知
於是立即通知林小姐這個訊息
經檢測後判定是記憶卡硬體損壞
因此無法救回任何一張照片
 
 
 
服務
電話中我也告知林小姐
因為我知道記憶卡裏面是孩子的照片
我再做免費的服務
就是送回原廠試試
但不保證能救回照片
 
安排
經林小姐同意後
我說會安排時間送回原廠
 
送回
每次要出門就有客戶要來
或是其他事情耽擱
一直到2010年6月21日上午
我才將記憶卡送回原廠
靜待原廠能給我好消息
 
詢問
2010年6月22日下午
林小姐來電詢問記憶卡的狀況
我回覆一直到昨天才有空送去
也要等的兩或三天
原廠才會回覆
 
責怪
怎知林小姐就不高興
以為我隔天就會送去
也等了那麼多天
都沒記憶卡可以使用
 
免費
我說明這項服務是免費
沒有收任何工資
當然也無法要求我立處理此事
 
銷毀
我又在電話中說明
如果真要換張記憶卡
那先前拍攝的照片
就會永遠消失在這世界上
因為原廠會銷毀記憶卡
絕不會再有機會可以找回
 
放棄
目前損壞的記憶卡
或許一年或兩年後會有機會再找回
有必要為了幾百元的記憶卡
把先前那些孩子們的珍貴回憶都放棄
 
使用
而且這家品牌的記憶卡
已經在你手上出過問題
我反問林小姐
還敢使用這家品牌的記憶卡嗎
 
林小姐說若真救不回照片
那張記憶卡也是沒有用的東西
 
 
原廠
傍晚記憶卡原廠RMA劉小姐
打電話通知我無法救回照片
於是我請原廠將新記憶卡
直接寄到新竹給林小姐
不然寄還給我之後
我還要做轉寄到新竹
費時又費工
 
結案
反正客戶要新的記憶卡
我多說也無用
原廠會換新記憶卡
本案就到此結案
 
心得
對方因為也沒記憶卡可以使用
又會怪在我頭上
早點讓客戶收到東西
免得又說是我的錯
 
好人難當
做免費的送修及換貨服務
也不會讓客戶感激或感謝
下次我就不再雞婆多費工
因為中油的油價
絕對不會再掉回一公升20元以下的
多跑就多費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