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約一點四十分
肚子也餓的慌
匆匆在世貿三館外面
扒了一個便當
享用完午餐後
 
忽然見到有個黑色的東西
靠近拿起一看
是Canon單眼數位相機的鏡頭蓋
還是新的
 
看來是有人剛買的相機
遺失掉的鏡頭蓋
有看到鏡頭蓋的產地
是MADE IN CHINA
 
於是
我就坐在原地等等看
是否有失主會來找
 
大約三分鐘後
見到一位小姐
脖子上掛著一部
Canon單眼數位相機
我看到是沒有鏡頭蓋
離我大約有兩公尺的距離
 
手上還大包小包
也是先坐下來
在包包中和衣服口袋中
以及數位相機的盒子裏
翻來覆去的在找東西
 
我在旁邊一直觀望
這位小姐的動作
 
看到她同樣的動作
做了第二次時
我直覺那個鏡頭蓋
鐵定是她的
 
於是我起身走上前
詢問那位小姐
是否在找鏡頭蓋
我右手上的鏡頭蓋就遞給她
小姐說沒錯
她找不到鏡頭蓋
 
也問我是在那邊撿到
我說就是我剛坐下的那個位置
連續向我說了兩次謝謝
 
我回覆不用客氣
鏡頭蓋的繩子要先扣在數位相機上
不然會再掉
 
失主找到失物
是最好不過的事
也替失主高興
因為鏡頭蓋幾乎不可能單賣
 
當時忘記要將鏡頭蓋拍照
如果在現場等不到失主
我心裏在想
還可以PO上網路
讓失主找到這個鏡頭蓋
 
不然相機沒鏡頭蓋
鏡頭就無法保護
 
還好失主有來找
我也無需替鏡頭蓋找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