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上午10:55分來電
SONY 1GB MP3無法充電
詢問是否能夠維修
 
稍後11:10分再來電
詢問今天是否有營業
下午要直接送來處理
 
當天下午14:25分藺先生到達
是由家人開車載他來
帶來SONY NW-E013F 1GB MP3
我一看MP3的外觀
是我曾經有維修過相同機型
 
先行檢測MP3
將MP3插上電腦
Windows出現USB裝置
無法辨識的訊息
 
我一看到這個視窗
大概已經知道問題點在何處
但是未量測電路板
也不知是那部份的零件損壞
 
客戶在旁邊同意拆卸
我立即拆開MP3外殼
但是這隻不好拆卸
是先前處理過相同機型就有的經驗
 
邊拆卸的過程中
客戶的家人在樓下打了兩通電話催促
於是客戶留下MP3
由我找出損壞的問題點後
再行做維修報價
 
我回覆沒有問題
客戶就先行離開
 
2011年7月3日一整個上午
都在處理及研究這隻MP3的問題
不算是不過電
但是USB裝置卻是無法使用及辨識
 
距離上次處理相同的MP3
也已經是一年多以前
不過仍是要自己靠自己努力
沒有線路圖就是靠摸索
 
後來終於找到損壞的零件
也判定零件可以找到類似
或是代用的零件
 
於是立即將訊息通知客戶
以及將維修所需的工資和零件做報價
由客戶決定是否維修這隻MP3
 
客戶電話中同意維修
於是向廠商做調料
 
2011年7月5日上午
廠商已經將零件送達
我立即將零件拆封
裝上SONY MP3的電路板
 
裝上後立即做通電測試
果真Windows可以辨識MP3
也開始做充電
於是判定修復成功
 
再來就是將所有零組件裝回
SONY的產品確實是不好搞
不過既然都能拆卸
就一定能夠裝回
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花了大約一個小時
將所有零組件再裝配回去
完成後做MP3的播放測試
插上耳機聽取
SONY的音質還真是不錯
也再插上電腦的USB座
確認電腦可以辨識
SONY MP3的廠牌和型號
成功修復藺先生的M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