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上午10:21分來電
記憶卡在家中的電腦又讀不到
到底是怎麼了
 
我回覆判定電腦問題的因素居多
因為前天在我公司時
我就分析很多狀況給陳小姐聽
 
當日上午10:33分陳小姐來電
決定將家中使用的電腦
送來做重灌系統
以及安裝防毒軟體
 
當天中午12:50分到達
送來家中的桌上型電腦
交給我處理之後
就立即返回龍潭
 
我也立即開始做處理
先將必需備份的檔案
備份到硬碟D槽
也比對複製過去的檔案數量正確
 
將硬碟C槽做格式化後
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
安裝完成後就是安裝驅動程式
也安裝完畢後
確認桌上型電腦使用正常
 
陳小姐送來桌上型電腦時
也表明要加裝防毒軟體
請我找個一年版的做安裝
因為也是舊電腦了
 
我回覆沒有問題
一年版本的剛好有熊貓這家
我自己的多部份電腦
都有在使用這個防毒軟體
 
陳小姐說沒問題
相信我的推荐
當場購買一年版本的防毒軟體
 
作業系統安裝完成之後
也立即拆封防毒軟體
取出光碟片
置入光碟機做安裝
 
安裝完成後
並未將產品序號刮除
因為這必需讓客戶自己處理
 
客戶帶回桌上型電腦後
再自行刮除產品序號
上網做登入錄及註冊
 
當天下午15:40分左右
陳小姐帶來ASUS A600U筆記電腦
請我幫忙看看怎麼會跑很慢
 
立即開機查看筆記電腦
這部也使用了相當多年的機種
先看到筆記電腦的外觀
保養的算是相當不錯
 
硬體規格一看到後
處理器倒還好
記憶體容量是只有768MB
再被顯示記憶體分享32MB
只剩736MB
建議是要加到1GB或2GB
 
但是測試使用狀況
都還不錯
Touch PAD無法使用
不過多數使用者都是外接滑鼠使用
這部份也不受影響
 
陳小姐是想將筆記電腦留下
讓我再好好的分析檢查
 
也向陳小姐說明
如果只是做文書處理
和上網聊聊天的話
目前是不建議增加硬體
或做任何維修
 
待日後使用上再有異常
再維修處理或是更換零件
 
陳小姐接受我的建議
帶回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