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晚上先以MSN訊息詢問
Toshiba 500GB隨身硬碟無法讀取
是怎麼回事導致讀不到
 
我先回覆隨身硬碟我還沒測到
也沒看到
無法做太多的猜測
 
當天晚上21:53分直接來電詢問
500GB的隨身硬碟已經存滿了
已經購買2TB的外接式硬碟
正要找時間做檔案備份
但是就已經讀不到隨身硬碟
 
我也電話中說明了很多
請送來公司做檢測後
再做是否維修或救援的考量
 
2011年8月18日下午16:03分來電
硬碟送去給賣電腦的朋友看
朋友說是硬碟的馬達有問題
 
我回覆硬碟的問題不是賣電腦的人能懂
懂電腦會修電腦不盡然會修硬碟
會修硬碟的就一定也會修電腦
 
林小姐說會立即將隨身硬碟送來
做正確的檢測和判定
 
當天下午16:14分再來電
要從台北市區搭捷運過來公司
 
我回覆搭捷運到江子翠3號出口
再轉搭小黃
 
傍晚17:00左右林小姐和朋友到達
帶來Wyvo Toshiba 500GB隨身硬碟
先以USB接上隨身硬碟後
直接將隨身硬碟貼在耳朵聽聲音
不妙
硬碟的讀取有異常
會有轉不起來的感覺
 
也拆開隨身硬碟外接盒
直接做通電讀取
硬碟運轉的情況也是相同
 
於是請林小姐留件
再做後續的維修及處理
也請林小姐好好的出國去
五天後返國後再做通知
 
這一個多月以來
也是設法做正確的判定和處理
但是換過相同的電路板
也嘗試其他方式測試
硬碟卻都無法正常轉動
只會吚吚吚的叫
 
莫非真的是馬達的問題
但是這部份無法做驗證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找不到方式可以修復
也只能將隨身硬碟
原件退還給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