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晚上22:22分來電
8GB記憶卡出現要格式化的訊息
大約有七百多張的照片
是到日本旅遊
 
電話中回覆記憶卡出現要格式化的訊息
初步判定記憶卡有80%的機會可以救援
 
客戶在電話中詢問
周末和周日是否可以送來處理
大約要費時多久
 
電話中回覆8GB大約是三至四小時
可以將照片檔案救出
 
2011年10月1日中午11:32分來電
預計中午過後要送記憶卡來救援
 
電話中回覆沒問題
可以送來處理及救援
 
當天下午14:10分左右劉先生到達
帶來Apacer SDHC 8GB記憶卡
立即將記憶卡插上讀卡機連接電腦
檢視記憶卡的容量沒有錯誤
點選記憶卡的磁區
是出現要格式化記憶卡的訊息
 
立即向客戶說明
要救回所有的照片檔案不是問題
也徵求客戶是否同意救援
 
當然
客戶一趟新竹過來
一定是要處理及救援
但是
還是要經客戶同意才能進行處理
 
照片一張張陸續被救出來時
我一看照片的畫素設的太高
建議客戶改設小一點的畫素
一來不佔記憶卡空間
二來檔案也不易損壞
 
客戶也拿出Canon數位相機
我一看數位相機不錯
但是使用的記憶卡卻不理想
客戶說明記憶卡是舊相機沿用
新買的Canon數位相機
有附贈的16GB記憶卡都還未使用
 
客戶在找到我救援之前
已經知道我處理過很多記憶卡品牌
所以也趁這機會
建議客戶目前8GB這張
就不要再使用
不僅速度不夠
品質也不理想
 
建議使用品質穩定的Toshiba
存取速度也是相當快
也才能搭配客戶手上的這部相機
 
客戶當場決定購買兩張
也請我將救出的照片檔案
存進其中一張
 
大約兩個小時左右
已經救出所有的照片
數量是客戶說的七百多張沒錯
再仔細點選照片
確認救出的照片檔案
都沒有開啟的異常
 
總計救出的2.16GB的檔案容量
有3個資料夾
有783個檔案
 
經客戶現場確沒有問題認後
也刪除幾張自己上次讀取時
不小心多複製的照片檔案
以及將所有資料夾
整合成一個資料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