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晚上22:29分來電
ASUS筆記電腦硬碟異常
送回ASUS皇家俱樂部
判定是硬碟損壞
詢問是否有機會救回重要的檔案
 
我回覆硬碟要檢測過
才能知道是否有機會可以救回檔案
不必以ASUS的判定為主
也請先不必擔心
好好吃好好睡
硬碟我會設法做處理
 
2011年9月20日晚上22:06分
林先生和朋友到達
帶來Seagate 500GB硬碟
 
硬碟立即接上電源測試
一通電後有輕微異音
但是碟盤的轉動是正常
Windows也可以辨識硬碟型號
硬碟型號跑出來時
就先安慰在旁邊等候的客戶
這樣至少是有60%的機會
可以救出所有檔案
 
硬碟還持續做通電測試
又等了很久
磁碟管理跑出三個磁區
這顆硬碟是割了三個磁區
第一個磁區是還原磁區
第二個磁區是硬碟C槽
第三個磁區是硬碟D槽
 
林先生在旁邊看到說
這不是他的硬碟
因為只記得有一個C槽而已
 
我回覆說這500GB硬碟
千真萬確就是ASUS筆記電腦拆下的
也再經一番說明後
客戶才懂
 
現場立即判定硬碟是沒問題
也可以救出所有的檔案
並做救援報價
以及所需要的救援時間
 
客戶現場同意救援
也請我這邊能快就快
盡快將檔案救出
 
另外也談到救出的所有檔案
必需有另一顆硬碟來裝回
這顆最後要歸還給ASUS
 
客戶也詢問
不能直接買顆2.5吋的硬碟
將救回的檔案裝進去
再裝回筆記電腦使用
 
我回覆ASUS會更換新硬碟
也會將所有的系統做好
讓筆記電腦回復正常使用
所以無法以這個方式處理
 
客戶說原來是這樣
也同意購買隨身硬碟
用來裝回救出的所有檔案
 
一個多月來也試過多部電腦
也使用多種方式處理
後續多次處理時
硬碟通電後轉了幾下後
碟盤就停止轉動
當然一通電就會有的異音
還是依然存在
 
和送修當天檢測的答案不同
就是碟盤會自己停止轉動
這是送修當天沒有的情況
 
維修期間客戶也多次詢問
能給客戶的答案都是一樣
要設法解決碟盤停止轉動的部份
否則也救不出硬碟裏的所有檔案
 
2011年11月9日晚上
經最後一次處理後的判定
確認無法將硬碟的異音問題
做完整的修復
也就表示無法救出檔案
 
立即通知客戶這個訊息
也請客戶來帶回硬碟
送回ASUS換回筆記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