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左右為難﹐事後﹐先生一晚上沒跟我說話﹐我撒嬌﹐耍賴﹐他也不理我。我火了﹐問他﹕'我究竟哪裡做錯了? 先生瞪著我說﹕'你就不能遷就一下﹐碗再不乾淨也吃不死人吧? 後來﹐好長一段時間﹐婆婆不跟我說話﹐家裡的氣氛開始逐漸尷尬。

那段日子﹐先生活得很累﹐不知道要先逗誰開心好。婆婆為了不讓兒子做早餐﹐義無反顧地承擔起燒早飯的'重任'。
婆婆看著先生吃得快樂﹐再看看我﹐用眼神譴責我沒有盡到做妻子的責任。為了逃避尷尬﹐我只好在上班的路上買包奶打發自己。睡覺時﹐先生有點生氣地問我﹕蘆荻﹐是不是嫌棄我媽做飯不衛生才不在家吃? 翻了一個身﹐他扔給我冷冷的脊背﹐任憑我委屈的流淚。最後﹐先生嘆氣﹕蘆荻﹐就當是為了我﹐你在家吃早餐行不行?我只好回到尷尬的早餐桌上。

那天早晨﹐我喝著婆婆煮的稀飯﹐忽然一陣反胃﹐肚子裡所有的東西都搶著向外奔跑﹐我拼命地壓抑著不讓它們往上翻湧﹐但還是壓不住﹐我扔下碗﹐衝進廁所﹐吐得稀裡嘩啦。 當我喘息著平定下來時﹐聽見婆婆夾雜著家鄉話的抱怨和哭聲﹐先生站在衛生間門口憤怒地望著我﹐我乾張著嘴巴說不出話﹐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和先生開始了第一次激烈的爭吵﹐婆婆先是瞪著眼看我們﹐然後起身﹐蹣跚著出門去了。先生恨恨地瞪了我一眼﹐下樓追婆婆去了。
 
意外迎來新生命﹐卻突然葬送了婆婆的性命!整整三天﹐先生沒有回家﹐連電話都沒有。我正氣著﹐想想自從婆婆來後﹐我已經受夠委屈了﹐還要我怎麼樣? 莫明其妙的﹐我最近總想嘔吐﹐吃什麼都沒有胃口﹐加上亂七八糟的家事﹐心情差到了極點。後來﹐還是同事告訴我﹕'蘆荻﹐你臉色很差﹐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醫院檢查的結果是我懷孕了。我明白了那天早晨我為什麼突然嘔吐﹐幸福中夾著一絲幽怨﹕先生和曾經是過來人的婆婆﹐他們怎麼就絲毫沒有想到這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