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門口﹐我看見了先生。僅僅三天沒見﹐他憔悴了許多。我本想轉身就走﹐但他的模樣讓我心疼﹐沒忍住﹐我喊了他。先生循著聲音看見了我﹐卻好像不認識了﹐眼神裡有一絲藏不住的厭惡﹐這冰冷地刺傷了我。我跟自己說不要看他不要看他﹐伸手攔了一輛出租車。 那時﹐我多想向先生大喊一聲﹕親愛的我要給你生個寶貝了! 然後被他舉起來﹐幸福地旋轉。我希望的並沒有發生。在出租車裡﹐我的眼淚才遲遲地落下來。 為什麼一場爭吵就讓愛情糟糕到這樣的程度?

回家後﹐我躺在床上想先生﹐想他滿眼的厭惡。我握著被子的一角哭了。夜裡﹐家裡有翻抽屜的聲音。打開燈﹐我看見先生淚流滿面的臉。他正在拿錢。 我冷冷地看著他﹐一聲不響。他對我視若無睹﹐拿著存摺和鈔票匆匆離開。或許先生是打算徹底離開我了。 真是個理智的男人﹐情與錢分得如此清楚。

我冷笑了幾下﹐眼淚 '嘩啦嘩啦 '的流下來。第二天﹐我沒去上班。想徹底清理一下自己的思緒﹐找先生好好談一談。找到先生的公司﹐秘書有點奇怪地看著我說﹕陳總的母親出了車禍﹐這幾天都在醫院裡呢。 我瞠目結舌。 飛奔到醫院﹐找到先生時﹐婆婆已經去世了。 先生一直不看我﹐一臉僵硬。我望著婆婆幹瘦蒼白的臉﹐眼淚止不住﹕天哪!怎麼會是這樣?
 
直到安葬了婆婆﹐先生也沒跟我說一句話﹐甚至看我一眼都帶著深深的厭惡。 關於車禍﹐我還是從別人嘴裡了解到大概﹐婆婆出門後迷迷糊糊地向車站走﹐她想回老家﹐先生越追她走得越快﹐穿過馬路時﹐一輛公車迎面撞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