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3月30日早上
先前我幫忙處理750GB外接式硬碟的廖先生
來電詢問我是否有維修電腦
公司目前有部桌上型電腦
忽然間開機就進不了Windows XP
導致原本連接在該電腦的點陣印表機
無法讓其他電腦做列印
 
回覆
我回覆有維修電腦
且瞭解廖先生的問題描述
判定廖先生這個案子是屬於急件
我可以立即前往處理
 
到達
約30分鐘左右
到達廖先生公司
直接往辦公室找陳小姐
 
檢測
桌上型電腦一開機
出現ASUS的BIOS畫面後
只跑出幾個白字
就一動也不動
 
 
拆卸
於是我立即拆下硬碟
利用別台電腦做硬碟檢測
接上硬碟進入Windows查看
糟糕囉
是整個硬碟C槽的磁區損毀
但硬碟D槽和硬碟E槽的檔案資料
卻又都十分完整
 
 
 
 
報告
判定問題之後
和廖先生報告情況
一定是要先重灌Windows XP
再安裝點陣印表機
設定成網路印表機
再安裝進銷存的軟體
 
處理
廖先生同意我的建議後
立即開始做處理
先做硬碟D槽和E槽檔案資料的備份
備份完成後
 
重灌
找出Windows XP的序號貼紙
拿出原版Windows XP的光碟片
立即開始重灌Windows XP
 
 
 
 
下載
大約五十分鐘後
已經重灌完成
立即到ASUS網站下載驅動程式
安裝好驅動程式後
再接上EPSON點陣印表機
再上EPSON網站下載驅動程式
 
 
列印
進行點陣印表機的列印測試
確認沒有列印問題
再針對另外使用點陣印表機的三部電腦
重新設定網路印表機的路徑
也確認三部電腦都可以完整列印
再針對中一刀的列表紙
設定列印尺寸
尺寸設定完成後
 
 
 
安裝
再安裝進銷存軟體
因為有安裝光碟片
同時是Windows版本
安裝過程很快
感覺也是相當好用的進銷存軟體
 
 
確認
安裝好進銷存軟體後
請陳小姐進入系統
嘗試列印出貨單
確認進銷存軟體使用正常
列印出貨單也沒有問題後
完成陳小姐電腦的修復
 
清理
最後
再將整部桌上型電腦
拿到後面倉庫
拆卸CPU風扇
使用氣槍清理整部電腦的髒污
清理完畢後再裝回CPU風扇
 
 
 
 
 
正常
接上電腦所有的接線
開啟電腦做測試
確認使用完全正常
 
 
 
心得
說也奇怪
為什麼陳小姐的HITACHI硬碟C槽
磁區會整個掛掉
還是令我納悶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