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由
2010年6月24日下午來電
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的訊息
詢問我是否有維修網路
公司的網路早上就停擺
都無法連上網際網路
也造成公司的困擾
 
回覆
我回覆沒錯
網路問題都不難處理
 
處理
楊先生再問是否可以馬上趕去處理
我問好楊先生公司地址和公司寶號
就帶著工具和筆記電腦出門
 
上網
到達楊先生公司後
楊先生告知我中華電信數據機的位置
同時楊先生已經有先自己處理
直接從中華電信數據機拉網路線
到其中一部桌上型電腦
使用PPPoE撥接上網
 
分享
公司所有電腦都是透過D-Link的DI-707P
IP分享器分享PPPoE
再經由一部24PORT的HUB
分給公司的所有電腦連接網際網路
 
 
 
測試
再經我帶去的筆記電腦測試
網路線沒有問題
問題點是出在D-Link的DI-707P
該公司有兩部D-Link的DI-707P
但是進入設定頁面設定後
還是無法使用IP分享器做分享
兩部都是一樣
 
 
 
設定
另一部D-Link無線AP分享器
KEY入192.168.0.1設定頁面
完全進不了設定頁面
 
 
改用
也改用我帶去的ASUS RX3041
進入設定頁面後
卻因為其他因素
也無法完成IP分享器的設定
 
 
建議
最後只能做最差的建議
就是每部電腦都設定PPPoE連線
如此才能解決無法連上網際網路的問題
 
申請
楊先生同意我暫時性的使用建議
同時我也請楊先生向中華電信申請
將浮動IP改為固定IP
同時看中華電信可以配發幾個浮動IP
固定IP拿來做IP分享
浮動IP以備不時之需
如此使用IP分享器才會更佳穩定
 
心得
本案因為處理的時間也不夠久
所以暫時先讓楊先生公司能連上網際網路
為首要考量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