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上午09:05分來電
詢問隨身碟讀不到
要送來維修
要等下午下班之後才能送來維修
 
我回覆時間沒有問題
營業到晚上十一點
 
當天下午16:40分林小姐到達
帶來SanDisk 32GB隨身碟
 
立即通電檢測隨身碟
Windows出現USB裝置無法辨識的訊息
我再看USB A公頭
外觀也有凹痕
那表示USB頭是被撞到的力道很大
 
在未拆開隨身碟外殼時
我先做維修報價讓客戶明白
 
客戶想了一下
又拿了計算機按好久
才同意我的維修報價
 
立即拆開隨身碟外殼
取出隨身碟電路板
並查看損壞的情況
隨身碟電路板連接USB A公頭
所有的印刷線路全斷
USB A公頭還有一隻針腳
已經遭撞擊內縮
 
整個損壞情況是還算不嚴重
不過要接補好所有印刷線路
還是要時間
 
20分鐘左右將印刷線路接補完成
立即插上電腦
Windows立即出現隨身碟裝置
也看到是32GB容量的隨身碟
 
也先行將隨身碟裏面
總計佔用的19.3GB的檔案
全數先複製到硬碟裏面
 
在檔案複製的同時
也和林小姐討論
該如何將救出的檔案帶回
 
複製完隨身碟的所有檔案後
也針對檔案做點選測試
確認所有的檔案開啟沒有問題
 
林小姐決定當場購買新的隨身碟
我推荐使用Toshiba 8GB隨身碟
將公司的文件檔案存進隨身碟
 
公司的文件檔案是2.65GB
因為還要預留空間
所以不選擇4GB隨身碟
決定是購買8GB的隨身碟
 
林小姐決定後
我立即拆封新的Toshiba 8GB隨身碟
插入電腦
開始將公司的文件檔案
複製到新的隨身碟
 
文件檔案的資料夾合計
是有2.65GB的檔案容量
188個資料夾
2801個檔案
 
檔案全數複製完成後
也立即做檔案數量的比對
也讓林小姐確認
原本隨身碟的整個文件資料夾
都有複製到新的隨身碟
 
另外林小姐會購買32GB隨身碟使用
是因為公司沒有區域網路
做好的文件檔案
是必需要逐個部門跑來去
將檔案一個一個複製到其他部門
 
32GB的隨身碟其實都不足夠使用
預計要購買金士頓的64GB隨身碟
我瞭解林小姐的使用需求後
就建議林小姐使用隨身硬碟
因為買500GB的隨身硬碟
是比購買64GB隨身碟更便宜
裝的容量也更大
 
林小姐覺得有道理
於是決定購買Toshiba 500GB隨身硬碟
除了可以將今天所有的檔案複製帶回外
後續也是有更多的容量可以使用
 
所以林小姐的決定
就是將SanDisk 32GB隨身碟
取出的19.3GB檔案
全數複製到500GB的隨身硬碟
 
所以先前存在硬碟當中的資料夾
我命名為SanDisk 32GB
林小姐同意購買隨身硬碟後
立即拆封新的包裝
也在林小姐當場確認下
開始將SanDisk 32GB檔案資料夾
全數複製到Toshiba 500GB隨身硬碟
 
檔案全數複製完成後
也做檔案數量的比對
確認所有檔案都有複製
林小姐也當場點選檔案資料夾
查看自己所有的檔案都存在
終於放下心來
 
也向林小姐說明會撞壞隨身碟
就是沒有使用USB延長線
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
加了一條USB延長線
就會減少隨身碟被撞壞的風險
 
我自己使用的二部筆記型電腦
和多部桌上型電腦
也是插了很多條USB延長線做使用
於是當場購買一條回去使用
 
林小姐謝謝我將隨身碟修復好
救出重要的文件檔案
最後帶回Toshiba 8GB隨身碟
和Toshiba 500GB隨身硬碟
及i-gota超薄型USB 2.0延長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