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晚上20:28分來電
創見CF 8GB記憶卡拍攝影片檔案
是昨天婚宴的影片
但是使用電腦讀取檔案時
記憶卡出現要格式化的訊息
就按了格式化
詢問是否可以救回影片檔案
有兩張記憶卡都做了格式化
也不知是那一張
 
我回覆將兩張記憶卡都帶來
我會先檢查是那一張記憶卡
拍攝7月23日的影片
 
也請王先生立即送來公司
這是婚禮當天的影片檔案
拖不得
送來後我會以最快的速度
將所有影片檔案救出
 
也在電話中向王先生說明
一定可以救出所有的影片檔案
但是能正常開啟的檔案
會降低到70%~95%
請王先生自己做好拿捏
 
當天晚上21:30左右王先生到達
帶來多合一讀卡機
我一看讀卡機就搖頭
不是很理想的讀卡機
和出現格式化訊息有關連
 
也帶來三張創見CF 8GB記憶卡
有一張不是7月23日使用的
但另外兩張都做了格式化
也不知是那一張
 
於是我任選一張記憶卡
插入讀卡機連接電腦
花了約20分鐘測試
確認就是這張記憶卡要救
因為影片的拍攝日期和時間
是7月23日晚上的八點和八點多
也就是新郎新娘敬酒的時間
 
也請王先生查看預覽的照片
確定就是這張後
就留下記憶卡由我後續處理
另一張就由王先生帶回
 
在電話中都已經談定好費用
所以王先生也立即結清費用
待隔天下班後攜帶隨身硬碟
來裝回所有救出的檔案
 
也向王先生說明
先收費的原因
也說明被救回的很多案例
後續王先生就先離開
 
王先生前腳一離開
我就展開救援工作
當晚一直到凌晨近三點
已經找回很多的照片和影片檔案
也確認救出所有的影片檔
因為是採多種方式處理
救回的檔案容量也會變多
 
MOV影片檔案經開啟確認後
有93%的影片檔案都是完整播放
比我自己預估的低標70%都來的高
不過
最重要的是這些珍貴的影片
都是新郎和新娘一輩子的回憶
能成功救出
也替拍攝的攝影師高興
還有被拍攝的賓客
當然最重要的是新郎和新娘
 
當天下午16:20分王先生到達
帶來PHILIPS 160GB隨身硬碟
以及ASUS筆記型電腦
 
我將隨身硬碟立即接上電腦
新增一個0725的資料夾
將救出的檔案複製到資料夾裏面
 
複製完成後王先生也立即接上筆記電腦
確認MOV檔案的完整性
經王先生讀取測試後沒有問題
帶回自備的隨身硬碟
和ASUS筆記電腦
以及創見CF 8GB記憶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