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下午14:48分來電
詢問上次購買的Toshiba SDHC 8GB記憶卡
出現要格式化的訊息
記憶卡有儲存重要的檔案
要立即從龍潭過來救援檔案
 
當天下午15:40分到達
帶來Toshiba SDHC 8GB記憶卡
和三合一對拷讀卡機
我立即將記憶卡插入讀卡機
再接上電腦檢測
 
沒錯
電腦讀取記憶卡的容量沒有問題
但是檔案格式卻不對
所以記憶卡裏面的檔案無法讀取
也出現要格式化的訊息
 
立即展開救援檔案
上次陳小姐來時是五月底
這兩個月當中
檔案的容量都有再增加
 
忽然間陳小姐再取出另一張記憶卡
是SanDisk SDHC 4GB記憶卡
說這張也要救
這張記憶卡雖然是備份
但是有些檔案是8GB那張沒有的
 
我詢問怎麼兩張都會出現異常
陳小姐說因為第一張讀不到
就再插這一張去讀
結果就也出現同樣情況
因此這張記憶卡也要救援檔案
 
我回覆沒問題
立即插上讀卡機讀取
記憶卡的容量也沒錯
一樣是檔案格式錯誤
導致無法讀取使用
也立即開始救援檔案
 
會連續兩張記憶卡都出現讀取問題
推測是家中的桌上型電腦異常
建議先使用付費的防毒軟體
排除是作業系統影響記憶卡
 
如果裝了防毒軟體
日後還是會再出現相同情況
那就是桌上型電腦的硬體問題
或是使用者的使用問題
 
陳小姐覺得也對
買個保險比較正確
不然下次又要再救援檔案
是勞民又傷財
於是當場購買一套回家使用
 
在兩張記憶卡做救援的時候
看到有晶片卡的讀卡機
好奇的拿起來詢問我
這種晶片卡讀卡機是否好用
 
我立即指給陳小姐看
我自己的筆記電腦上面
就是接著相同的讀卡機
因為每天要查帳或轉帳
真的很方便
 
我自己使用的就是這家的產品
但是我的是經濟部送的
是申請公司行號時
連同工商憑證卡一起寄來的
一直用到現在
 
陳小姐沒使用過
也當場決定購買一個回家使用
 
邊等待兩張記憶卡救援檔案的同時
看我一直在拍攝照片的數位相機
拍攝起來的效果很不錯
文字都很清楚
 
我回覆我只使用SONY的數位相機
品質好沒話說
手上的這部是DSC W320
都已經使用了20個月
拍攝的畫質都維持和剛購買時相同
近拍效果也很不錯
 
陳小姐覺得也很輕巧
很喜歡這部數位相機
 
我回覆說這個型號已經停產
目前取代的型號是W530
陳小姐喜歡的是粉紅色
黑色和銀色及綠色都不喜歡
我回覆沒有問題
 
請陳小姐留下地址和姓名及電話
我會請廠商直接將數位相機
送到陳小姐龍潭府上
 
另外也告知陳小姐
購買的SONY數位相機
原廠會贈送SONY SDHC 8GB記憶卡
 
不過以我自己的經驗值判斷
贈送的記憶卡不要使用
上星期才有客戶送修SONY的記憶卡
也是購買SONY數位相機贈送的
是SONY SDHC 16GB記憶卡
 
建議還是使用Toshiba的記憶卡才對
因為Toshiba的SDHC白卡
口碑真的是沒話說
上次五月來送修創見的隨身碟時
不也是買了東芝的SDHC白卡
回家當隨身碟使用
 
陳小姐當然是相信我的建議
加購Toshiba SDHC 8GB記憶卡
 
救援文件檔案的8GB記憶卡
已經先行完工
也將救出的所有文件檔案
做任意點選開啟
讓陳小姐當場做確認
 
總計是救回3.17GB的檔案容量
有233個資料夾
有3387個檔案
 
後續是SanDisk SDHC 4GB記憶卡
也完成所有文件檔案的救援
總計是救回2.16GB的檔案容量
有146的資料夾
有3018個檔案
 
救出的檔案也是立即請陳小姐確認
我任意點選.DOC-Word檔案
和.XLS-Excel檔案
確認檔案開啟沒有問題後
完成兩張記憶卡的救援任務
 
陳小姐確認沒有問題後
也立即將Toshiba SDHC 8GB記憶卡
救出的所有檔案
和SanDisk SDHC 4GB記憶卡
救出的所有檔案
 
兩張記憶卡的檔案加總後
是5.33GB的檔案容量
有381個資料夾
有6405個檔案
全部檔案做複製到新的記憶卡
也就是剛現場購買的
Toahiba SDHC 8GB記憶卡裏面
 
複製完成所有的檔案後
也做檔案數量的比對
確認都有複製過來後
將記憶卡再放進原來的包裝內
 
連同舊的Toshiba SDHC 8GB記憶卡
和SanDisk SDHC 4GB記憶卡
一共三張記憶卡
讓陳小姐放進包包裏帶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