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上午09:15分來電
隨身硬碟叫不到檔案
詢問是否可以送來維修
 
我回覆沒有問題
可以立即送來處理
 
當天上午09:50分溫先生到達
帶來NuSLIM隨身硬碟
和Y型傳輸線
 
立即通電檢測
硬碟有過電也能運轉
但是轉動的頻率很奇怪
 
於是經溫先生現場同意後
拆開硬碟外接盒
取出東芝Toshiba 320GB硬碟
直接接電源插上電腦讀取
硬碟的轉速真的不太對
 
我請溫先生說實話
隨身硬碟是否有摔
 
溫先生才老實說
有從桌上型電腦的高度摔落
 
所以囉
硬碟有摔過
當然會導致硬碟受傷
 
於是請溫先生留件
我再做後續的硬體處理
希望處理好後能將檔案全數救出
 
當天晚上晚餐過後
先行維修方式處理這顆異音的硬碟
大約40分鐘左右
硬碟已經修復
接上電腦開機後BIOS可以讀到硬碟型號
硬碟也出現完整的298GB容量
 
也經連續通電半小時的測試
硬碟的運轉及讀取完全沒有問題
 
於是立即向客戶做檔案救援報價
因為硬碟已經修復好能正常運轉
也被Windows讀到品牌和型號
後續就是要救援檔案資料
 
客戶知道硬碟已經能正常運轉後
電話中一直追問是真的嗎
已經能正常轉動也沒有異音了
 
我回覆當然是真的
不然也不會做後續的救援報價了
 
客戶電話中同意我的救援報價
也佩服我的神乎奇技
救援金額沒有問題
並請我速度盡量快就好
還有要維持檔案資料夾的完整性
 
我回覆這部份我會盡量處理
保持原本隨身硬碟
存放檔案資料夾時的樣子
 
也告知溫先生早上在公司現場談到
若硬碟處理好能救援檔案
就需再購買另一顆硬碟
來裝回所有救出的檔案
 
溫先生說沒錯
早上有同意這部份
硬碟已經處理好能救出檔案
後續該怎麼做
我就照辦
全部處理好後再通知多少金額
會於來取回硬碟時付清
 
所以客戶同意購買新的隨身硬碟
Toshiba 500GB隨身硬碟
來裝回所有救出的檔案
 
2011年7月31日上午
已經確認320GB硬碟裏面
所有的檔案都已經被救出
因為也是使用了兩次的救援方式
 
總計是40.2的檔案容量
有1701個資料夾
有19839個檔案
 
也確認救出的檔案
Eml
Word
Excel
PowerPoint
PDF
 
開啟沒有問題後
確認救援成功
 
也立即將所有救出的文件和郵件檔案
複製到Toshiba 500GB隨身硬碟
複製完成後也做檔案數量的比對
確認檔案都有複製
立即通知客戶可以來取件
取回兩顆隨身硬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