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下午16:54分來電
昨天晚上從我公司帶回AM2桌上型電腦後
以500GB硬碟安裝好Windows XP作業系統
也安裝好一些應用程式後
 
再開機後電腦出現在剛開機時黑底白字的畫面
電腦就不動
自己已經搞了一個晚上
就是搞不定這部電腦
 
我請林先生吃過晚餐後
再將桌上型電腦送來檢測
由我來判定問題點
 
當天晚上19:20分左右到達
帶來昨晚送來的AM2桌上型電腦
 
立即接上電源和螢幕訊號線
以及插上滑鼠
開啟電源開關
果真是停在開機畫面
偵測到DDR2 667的記憶體後就停止
 
接連測試兩次都是相同
於是立即拆下硬碟
硬碟接到別台電腦可以正常讀取
 
於是逐步的針對電腦硬體做測試
最後找出問題點後
立即向等候在旁邊的林先生做說明
類似的情況幾年前我也遇過
所以我並不意外
 
當可以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後
我立即關機再做交叉測試
測試完成後判定就是某個硬體異常
導致主機板偵測到異常
所以不會進入作業系統
 
林先生整場在旁邊觀看
果真和我判定的一樣
解決好無法進入Windows的問題後
林先生說原來薑還是老的辣
 
我回覆只是經驗值累積在我腦中
修電腦靠的還是經驗值
 
另外林先生說原有的SONY燒錄機
是白色又是IDE介面
也使用多年
趁這機會也換部新的燒錄機
黑色外觀搭配機殼
 
我看了一下
剛好公司有LG的雙色面板燒錄機
要黑要白任君選擇
是SATA介面
我自己都在使用LG品牌
或是Pioneer這兩家的燒錄機
 
林先生說沒問題
當場購買LG燒錄機回家使用
 
林先生看我測試硬碟時
使用的裝置很好奇
在我邊測試硬碟的同時做詢問
 
我回覆這是將IDE或SATA裝置
轉接成USB裝置
我自己都有十多個在使用
 
林先生覺得這樣使用很方便
也當場購買一組回家
WD 320GB硬碟就要使用這樣的方式
當成外接式硬碟使用
 
回到昨天晚上帶回硬碟後
因為也新購買了500GB硬碟
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
這顆320GB就當成第二顆硬碟
要將原本桌面的檔案資料夾
複製到新的500GB硬碟
 
但是點選檔案資料夾
要複製時出現錯誤訊息
Windows無法存取
桌面又有重要的資料夾檔案要救回
 
我初步判定是作業系統損壞時
連帶破壞在桌面的檔案資料夾
所以無法點選做複製
 
立即向林先生做救援的報價
林先生當場同意
將WD 320GB硬碟留下
希望能救出桌面的文件資料夾
 
經過多次努力處理
在2011年8月16日傍晚
終於救出整個Windows完整的桌面
桌面資料夾有各式各樣的檔案
整個桌面資料夾也佔用相當多的容量
總計有29.6GB的檔案容量
有1684個資料夾
有28637個檔案
經任意點選檔案做開啟
以及播放影片檔案和MP3檔案
確認救出的檔案沒有問題後
 
也立即通知客戶
攜帶上次購買的500GB硬碟
來公司裝回所有救出的檔案
 
乖乖
桌面放了30GB的檔案
作業系統當然會不穩定
 
客戶在電話中得知救回檔案
心情很興奮
也詢問救出的所有檔案
是否能燒成光碟片
 
我回覆林先生
30GB的檔案要如何燒成光碟片
光做燒錄的檔案分配
我就昏了
30GB的檔案要燒錄光碟片
可是要燒錄成七張耶
 
林先生又問能否將原本的硬碟格式化
存進320GB的硬碟
 
我回覆當然是可以
不過客戶還未確認所有的檔案救回
本公司的處理立場
絕對不會格式化送來救援的硬碟
 
客戶再問是否有賣外接式硬碟
可以做攜帶外出的
 
我回覆那個是叫做隨身硬碟
可以購買500GB的隨身硬碟
方便做外出攜帶使用
 
也建議客戶相信本公司的推荐
使用Toshiba 500GB隨身硬碟
客戶電話中同意購買
將救出的所有檔案裝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