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黃惠聆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3月16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黃惠聆】

案例: 六年級後段班陳美儒,已工作逾10年,在省吃儉用及投資理財後,目前約有300萬元自備款,想在台北市或新北市買一個交通方便、生活機能佳、至少25坪且財力可以負擔的合宜房,想請教房市專家要去那找?

我目前在一家私人機構上班,由於家在南部,來台北工作的最大希望就是在台北買一個房子,早在2~3年前就想買房,但一直沒有積極行動,頂多只是在網路瀏覽看房,主要原因是我認為自己錢存得不夠多,買不到什麼優質房,另外原因是我認為台北房價漲得很離譜,希望房價回落一些再買。

然而房價就這樣愈漲愈高,讓我愈下不了手,最近我態度轉趨積極,原因是房東要收回房子裝潢給自己兒子娶媳婦住,所以又得開始找房搬家,真的很累且很煩,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買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終結找房搬家無殼蝸牛的命運。

過去這十多年,只要有錢,我不是買基金就是買股票,通常每個月約可以存2~2.5萬元,投資有賺有賠,其實自己也不知道究竟賠得多還是賺得多,近期股市和基金略有起色,仔細算一下,應該有個300多萬元,我想購買25坪以上、交通方便、生活機能佳的房子。即使如此,卻又不想因為買一個房就變成屋奴!

因此想請教專家,300萬元的現金可以買總價多少的房子比較會沒有財務壓力;另外,要到那邊找房比較容易找到合適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