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 – 2013年5月10日 下午1:24

天氣越來越熱,開胃的泰式料理成為不少人的首選,在台灣打拼12年的泰國主廚阿明師,13歲就帶著5百塊,從泰北到曼谷學廚藝,25歲那年就當上五星級飯店主廚,現在已經成為月入50萬的料理新貴。

用力拍打,內餡Q彈、飽滿,月亮蝦餅炸得金黃酥脆;淋上特調泰式醬汁和大把海鮮蔬菜,攪拌均勻,辣味立刻湧上超道地的泰國口味,幕後推手原來就是月入50萬的阿明師李明芢。阿明師李明芢:「一個人13歲就直接坐車到曼谷,那時候我媽媽口袋都沒有錢,只有5百塊。」

出身在泰北,貧窮家庭,小六畢業,拿著媽媽僅存的5百塊到曼谷闖蕩,即使每天吃寺廟剩飯,洗碗洗到手破皮,阿明師咬著牙也要撐下去。阿明師李明芢:「(師傅)教我做的事情,我很快做完,再問師傅在做什麼,師傅你在做什麼?我幫你做什麼都我幫你、我幫你,到時候我什麼都會。」

窮歸窮,更激起阿明師的鬥志,因為泰國餐廳分工細膩,一年半內阿明師學會所有工夫,25歲就當上五星級飯店主廚,還帶著家當6千元,來台灣闖天下。阿明師李明芢:「那時候進來就是傻傻的,第一點,語言不通,沒辦法講話、沒辦法溝通,跟老闆講說我不行了,沒辦法待在這邊。」語言不通加上食材口味問題,雖然一度讓阿明師萌起打退堂鼓的念頭,但對料理的熱情,讓他從拿5百元打拼的窮小子,翻身成為年薪6百萬的料理新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