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 – 2013年5月17日 下午12:37

發票竟然可以用來請假,台中一所高職女老師,遭學生指控,以各種理由向學生要發票,請事假要20張發票,連上課時要上廁所,也要交發票才能去,有學生一天就被罰了40多張發票。

收集好久的統一發票,除了拿來兌獎,還被拿來抵銷犯錯。TVBS記者洪彩綸:「有學生投訴,老師用各種名目向他們要發票,像是請假,必須繳交20張發票,拿回被沒收的手機也要交20張,就連上課想上廁所,也要再交2張發票。」

有學生一天就曾被罰交40多張發票,學校解釋,老師只是不希望學生犯錯就被記過。學校教務主任江崇麟:「上課把通訊產品、電子手機拿出來,照校規來講,至少就是一支警告。」

校方表示,被投訴的老師有20多年教學經驗,學生犯錯,她希望有不一樣的處罰方式,才會和學生協商,交發票捐給公益團體,但有學生質疑,曾看過老師拿著大量發票在學校對獎。江崇麟:「老師她有確實的說,她有丟到超商的發票捐助箱,做公益捐助。」

校方強調老師用心良苦,但沒有要求學生上廁所也要交發票,這不是事實,教育部認為,交發票和矯正學生錯誤沒有直接關聯,老師做法不洽當,學校已經要求老師停止捐發票的處罰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