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9日 上午8:44

去年的王建民,很不快樂。

心情不僅可以寫在臉上,還可反映在投球成績上,投得愈差,伸卡球愈不會跑,臉部的線條就愈僵硬。

「我每天都在想,為什麼回不了大聯盟?什麼時候可以回去?」想很多的建仔,投出每一球都很焦慮,也讓他在國民地位愈來愈尷尬,雖然沒有被釋出,卻數度被放入傷兵名單,等到9月擴編時,才有機會上來露臉。

結果建仔也知道了,球季球束他被國民放棄,今年球季開始沒有任何大聯盟合約,只能先到洋基小聯盟待著,但在這裡,他找到了辛苦的踏實感,因為他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還沒有放棄。

「因為我就是想要投球,在哪裡投,其實都一樣。」建仔說:「想通這個道理,我就不會再著急了,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有機會,只要我把眼前的工作做好。」

開始會笑的建仔,跟休息室裡小他10幾歲的球員能打成一片,在10小時的巴士旅程結束後,還能自信地壓制對手,比賽完他笑了,笑容很疲憊,卻也很踏實。

不管建仔能否在大聯盟再奇蹟似地成功一次,至少他開心地完成了這個他口中「不可能的任務」,今年不會再帶著遺憾結束球季了。(特約記者鄭又嘉)

 (圖/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信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